女商贩与城管发生冲突 头部受伤缝3针(组图)

2013年05月14日19:02  南海网
冲突现场视频。(南海网记者孙令正翻拍) 冲突现场视频。(南海网记者孙令正翻拍)
 郑永玉及丈夫认为,因为此事,郑永玉“几天来头部依然很疼,而且什么工作也做不了”。(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郑永玉及丈夫认为,因为此事,郑永玉“几天来头部依然很疼,而且什么工作也做不了”。(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冲突现场。(南海网记者孙令正翻拍) 冲突现场。(南海网记者孙令正翻拍)

  南海网海口5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孙令正)5月14日,海口网友郑女士向南海网反映,称5月10日当天,她在某菜市场门口摆摊中,和海口市秀英城管的执法发生冲突,造成她头破血流缝了3针,而至今除了对方支付1300元治疗费外,“却不再理会这事”。对此,秀英城管表示,双方就此事几天前已经在派出所同意协商解决,至今对方在提出赔偿要求,只能按照派出所的处理结果定。

  女商贩:被执法人员用对讲机打头部

  5月14日上午,南海网记者在秀英见到郑永玉。据她介绍,5月10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一辆秀英城管的巡逻执法车开至秀英小街菜市场路口时,执法队员将放置在路口配电箱下无人看管的三四个菠萝蜜和部分甘蔗扣至车上。

  郑永玉说,当时她正在市场里,听到自己的菠萝蜜被扣,急忙从市场里冲出来,爬到执法车上,将车上的菠萝蜜扔下。经过自己和几名同是水果摊贩的老乡一番激烈的拉扯,终于把她从车上拉了下来。郑永玉等商贩以为事情结束了,一行人便回到市场里休息。

  可是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几名城管队员来到了市场里,要扣走郑永玉的水果,郑永玉不同意,双方又起了言语和肢体冲突。

  “他们几个人围着我打,用对讲机砸我的头,大家都看到了。”郑永玉说,“平时上班时间,我们都是在市场里卖,偶尔会到路边卖。”但是事发的时候,自己并没有占道摆卖,只是在路口配电箱下放了几个菠萝蜜。而这次冲突,导致自己和姐姐还有一位阿婆的三担水果都没了,损失千元左右。自己的头部受伤,缝了3针,医药费也花了上千元。

  随后,她们向警方报案。

  视频显示双方冲突激烈

  5月14日,郑永玉及丈夫钟先生向南海网记者提供了一份事发现场的视频,据说这份视频是“事发现场市民拍下来的”。

  在这个只有一分多钟的视频里可以看到,身穿黄色衣服的郑永玉跟多名城管队员发生肢体上的冲突,而且有两次。而郑永玉是在第二次跟城管执法人员发生争执的时候头部受伤的。

  秀英城管:当天已经协商解决

  据了解,事发后的10日晚9时许,在秀英派出所,双方经过协商后,郑永玉接受了秀英区城管大队赔付的1300元医药费。

  不过,郑永玉及丈夫却认为,因为此事,郑永玉“几天来头部依然很疼,而且什么工作也做不了”。因此,他们要求秀英城管再赔偿3000元,“作为误工费和营养费等。可是对方对此却拒绝。”

  5月14日,南海网记者来到秀英城管大队。据该大队办公室华主任介绍,在当天城管的执法过程中,双方相互有肢体上的冲突,“存在相互拉扯”。而对于城管是否打伤郑某以及当时发生的具体情况,华主任皆称“不清楚,案情派出所都了解”。

  不过他表示,此事双方当时已经协商解决。至于郑某如今提出的赔偿要求,华主任说此案当时已交给派出所处理,“城管尊重派出所的处理意见。”

  派出所:将重新调查核实

  随后,南海网记者来到处理此案的海口市秀英派出所。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天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赶赴现场,发现郑永玉已经受伤了,而且“也有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嘴唇受伤”。而民警也把双方带回派出所调查,并对双方进行调解。

  据称,当时双方同意协商解决此事,就是城管大队支付1300元给郑永玉“当做医疗费”,郑永玉同意此事“结束”。民警还给记者出示了当天秀英城管和郑永玉签订的这份《协议书》。

  警方认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这种治安案件如果双方同意协商解决,并达成协议及履行的协议规定后,此案就算“结案”了。而如果一方认为当时协议欠妥,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不过,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认为,鉴于一方当事人再向警方提供事发现场的视频证据,警方将重新调查核实此案,“了解是否有新的因素,如果没有,就按照目前的情况处理。”

(原标题:海口:女商贩和秀英城管发生冲突 头部受伤缝3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曾是打黑功臣
  • 体育亚冠-国安主场憾平10人首尔FC 视频
  • 娱乐王石女友田朴珺否认生子 复出价40万
  • 财经刘铁男卸任前3月突击审批50个项目
  • 科技传欧盟本周将发警告信:拟制裁华为中兴
  • 博客社监委发言人:没花红十字会一分钱
  • 读书新书记权斗官场红人:市委书记
  • 教育研究生遇最难求职季 吐槽7年啥也没学会
  • 育儿小学校长与政府职员携6名幼女开房